小二缺

欢迎光临,可约稿

【茄花】兔子和狐狸(上)

 

  天真纯情小少爷花🌸

  包*养真•扮猪吃老虎色批•小明星茄🍅


  老板的梗,征求老板同意在lof上面更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00.

 

  经纪人来了个电话,让他准备晚上赴宴,还专门叫来一个化妆师为他补妆,老番茄觉得有些奇怪,仔细打听了一下,脸色沉了下来。

 

 

  老番茄不是娱乐圈的新人,他虽然年纪小,但出道早,演技好模样也出挑,可这年头演员越来越不好混,他足够优秀,怎奈何资源不好,只能居于十八线,一直不温不火。

 

  没有强大的后台和广泛的人脉是很难混出名堂的,老番茄懂得这个道理,尽管内心无比抗拒,还是决定遵循公司的安排,精心的准备一番,前往赴约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希望别是个糟老头子。

 

  老番茄擅长脑补,一路上幻想出了各种场景,每个场景都把自己恶心得够呛,他厌恶这些肮脏的潜规则,也反感人们竟对此习以为常,他理解公司的安排,又为自己无力改变而感到无奈,慨命运的不公,明明足够努力优秀,却也要靠出卖身体来避免被埋没。

 

 

  “到了。”

 

  司机把车子开进了一家豪华酒店,经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下车,瞧见老番茄脸色不好,欲言又止。

 

  “等会见到人你别拉着个脸,人家挺有诚意的,热情点,你不是很喜欢那个剧本吗?事情谈妥了之后,那小少爷能帮你…”

 

 

  “小少爷?要包我的那个是个小少爷?”

 

  经纪人苦口婆心的劝导,老番茄却什么话都没听进去,但觉得这个称呼挺奇怪的。

 

  金主不都应该是些中年油腻大叔吗?

 

 

  “你小点声!”

 

  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,但老番茄语言也太犀利了些,“包,养”这个词随口而说,万一被人拍到听到,热搜估计可以上了,但演艺生涯还要不要?

 

 

  经纪人被他吓得够呛,但老番茄不以为意,他对于自己的人气有着充分的认知,不带口罩去外面溜一圈,能认出他的人寥寥无几,根本不必遮遮掩掩。

 

 

  他只是好奇经纪人刚刚那话。

 

  “你刚刚说的小少爷?他多大啊?”


 

  “好像…二十多吧?”

 


  “二十多?”

 

  二十多岁的小少爷,怎么成他金主了?难不成是什么富豪家的公子哥,有钱没地方花了?

  那也应该包个当红的小花旦什么的,怎么找上他这个十八线外的小演员?

 

 

  “……靠谱吗?”

 

  老番茄越想越觉得扯淡,这么年轻的小少爷能给他什么资源,别是公司捧了他多年却一直不火,故意坑他吧?

 

 

  “哎呀,靠谱靠谱,他爸是泷鼎科技的老总,只要他一句话,各种资源随你挑,你快点把你这个表情收一收,马上进去了……”

 


  泷鼎科技…

 

  这个名号可是响当当,老番茄心中有所动摇,若是经纪人没骗他的话,只要这龙鼎科技的小少爷相中了他,绝对能让他从十八线演员的沙子堆里脱离苦海。

 

 

  “那…那我需要怎么做?”

  

  “你就陪他聊聊天,我看那个小少爷话挺少的,你就多主动一点,剩下的…你随机应变吧,如果人家看中你了,我们就提前走,明天再联系你。”

 

  聊着聊着,已经到了包厢门口,老番茄深吸一口气,努力将排斥心理压下,用他专业演员的素养,换上一副无懈可击的笑容,跟在经纪人身后,推开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在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老番茄有过很多猜测,纨绔子弟啊,混世魔王啊,花花公子啊,也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他万万没想到,他的这位金主爸爸,这位富贵人家的小少爷,竟是这样一副面孔。

 

  一个面容清秀的少年坐在对面,与他正好四目相对,对视的刹那,对方瞬间红了脸,眼睛清澈的紧盯着他看,立刻站起身,对着他鞠了一躬。

 

 

  “…你好,我叫花少北,你坐…”

 


  哪里像个财大气粗的公子哥?倒像是个听话懂事的三好少年,说起话来奶呼呼的,站起来手足无措的捻动衣角,旁边的凳子上还放了一只书包。

 

  这分明就是一只兔子,那种乖巧又有礼貌的白兔子。

 

 

  这小白兔要包养我?还有这等好事?!

 

 

  “你好,我是老番茄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愣了一下,立刻挺起腰板,脸上的表情不必伪装,热情洋溢自然流露。

 

 

 

 

01.

 

  “你饿不饿?还没点菜,那个…我请客你随便点。”

 

  花少北把菜单递过来,老番茄无意间以他碰了下手指,花少北立刻猛缩回去,脸羞的通红。

 

 

  我的天,这也太爱害羞了吧?就稍微碰了一下手指尖,整个人就红透了?

 

  这哪里是他要包我?分明是我要包他吧?

 

 

  “好的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
  经纪人说过花少北很闷,让老番茄主动一些,老番茄便也不跟他客气,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,察言观色,能言善道,寻找各种话题,尽量避免冷场,花少北见他如此热情,逐渐放松下来,紧绷的肩膀也渐渐松懈。

 

 

 

  “我可以叫你小花吗?”

 

  老番茄在和花少北套近乎,说来也怪,换作往常老番茄虽然能做的出来,但绝没有今天这样心甘情愿,他甚至想再凑近些,甚至想把饭桌上其余的人都赶出去,留给他们一个单独的空间,可以让他多和花少北接触。

 

 

  “…可以。”

 

  花少北又开始害羞了,嘴里塞了一口排骨,脸颊鼓鼓的甚是可爱,老番茄怀疑他只有十七八岁,那皮肤白嫩的好像煮熟的鸡蛋,整个人透着一股奶味,刘海也乖乖的贴在额前,清爽又干净。

 

  就算花少北不是他的金主,他也忍不住要和花少北接触,花少北身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,是他混迹演艺圈多年难得一见的干净,要不是和经纪人反复确认花少北就是泷鼎科技的小少爷,花少北的的确确指名道姓的要来见他,老番茄真的不敢想这种美事竟然会降临到他头上。

 

  好像做梦一样,老番茄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确定这一切都是真的,轻咳了一下,给经纪人使了个眼色,经纪人心领神会,找了个借口提前离开了。

 

  这下,包厢里就只剩下花少北和老番茄两个人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花少北有些紧张,他不敢直视老番茄,便一直埋头吃饭,但又忍不住抬眼偷瞄,被抓包后就假装看桌上的菜,演技十分拙劣,笨拙的让老番茄想笑。

 

 

  “那小花…你为什么会找我呢?”

 

  这句话本来是不该问的,但老番茄对花少北实在是有好感,哪怕花少北不会给他带来利益,老番茄也想与他结识。

  不知道今天的见面,花少北对自己的印象怎么样?满不满意?其实都不用给什么钱和资源,什么都不给,甚至让老番茄倒贴,他都愿意。

 

 

 

  花少北其实已经吃撑了,但他很尴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只能不停的往盘子里夹菜,要不是老番茄叫他,他估计坚持不了多久,马上就要吐了。

 

  “我…我挺喜欢你的…我喜欢你拍的戏。”

 

 

  “…你看过我拍的戏?”


  老番茄感到震惊,他根本不出名,只参演过几部冷门的小电视剧,制作和宣传都不到位,剧情和人物设定还有bug,他也总演一些炮灰角色,根本没有拿的出手的作品。

 

  而花少北却说看过我的戏?

 

 

  “嗯…你的戏我都看过的。”

 

  花少北放下筷子,笑的很腼腆,老番茄本以为只是一句客套话,没想到花少北还真的说出了许多他拍的剧名,连台词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 

 

  如此一来老番茄开始紧张了,“…我演的不怎么好。”

 

  “我觉得你演的很好啊,不要这样说…你很有才华的。”

 

  花少北的语调突然高了一个度,老番茄抬起头去看对面的人,发现花少北眼睛亮亮的紧盯着他看,一聊起他的戏就好像变了个人,从刚刚那个爱害羞的少年,变成了一个话多的小戏迷,认真的和老番茄讨论剧中人物,看待他的表情也从羞涩变成崇拜。

 

 

  老番茄第一次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,突然鼻子有点酸涩,心脏似乎被什么东西猛地戳了一下,有种莫名的暖意顺着心口流淌到四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2.

 

 

  两人聊了许久,花少北一聊到他的戏就变得很健谈,自顾自的说了许多,而老番茄就在一旁微笑的注视着。

 

 

  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…”

 

  只要花少北愿意说,老番茄便可以听一整夜,可经纪人发来了一条讯息,问他进度如何,将老番茄拉回现实。

 


  “啊…对不起我话太多了…”

 

  花少北顿了一下,抿着嘴有些慌张,看了眼时间。

 

  “那我送你回去吧?…我可以送你回去吗?还是说有人来接你?”

 

 

  送我回去?

 

  不…不是应该直接去酒店吗?

  为什么要送我回去?难道是对我不满意吗?

 

 

  “那个…”

 

  “嗯?”

 

  花少北拿起手机,见老番茄欲言又止的模样会错了意,以为老番茄担心他泄露隐私,忙摆手表示不会将老番茄的家庭住址告诉别人。

 

 

  “不是的,…你是对我不满意吗?”

 

  “嗯?没有啊,我…我很满意的啊…”

 

  “那…那咱们…”

 

  老番茄继续试探,发现花少北一脸天真,似乎根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,老番茄咋舌,这小少爷是被保护得太好了吗?怎么感觉一点经验都没有,难不成…还是个…雏?

 

 

  “我们去……”

 

  我们去开,房吧。

 

  老番茄发现这种话他说不出口,尤其是对花少北这么纯洁的孩子,憋的满脸通红,他突然觉得有点可惜,这白白净净的小兔子,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的,长相和性格都是老番茄的菜,却偏偏干净的要命什么都不懂,只能看不能吃,实在是吊人胃口。

 

 

  “那…有麻烦你了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投降了,花少北总用那双清澈的眸子看他,一脸无知天真,对比之下老番茄觉得自己内心肮脏,一边对着花少北浮想联翩,一边又在内心深处狠狠地自责内疚。

 

  明明是他被人包,养,怎么倒弄的他急不可耐似的。

 

 

  “不麻烦的。”

 

  花少北笑得很可爱,带着他出了酒店,打了个电话叫来了司机,不一会一辆豪车就停在了楼下,闪瞎了老番茄的眼。

  一个穿西装的魁梧汉子从车上下来,瞄了一眼老番茄后帮花少北拉开了车门, “少爷,老爷那边…”

 

  “我回去会和爸爸谈的,先帮我把他送回去。”

 

  “好。”

 

 

  老番茄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花少北上了车,又被稀里糊涂的送回了家,和经纪人讲了今天发生的一切,老番茄和经纪人陷入了久久的沉默。

 

  老番茄怀疑花少北没看中自己,可又觉得自己在餐桌上变现的很好,花少北对他的反应也不错,不应该是这种结局,直到晚上收到了花少北的短信邀约,邀请他明天晚上再见一面,老番茄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  看来花少北是真的纯情没经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580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