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缺

欢迎光临,可约稿

【茄花】兔子和狐狸(下)


00.

 

  老番茄发现,花少北真的什么都不懂,尽管他在餐桌上很明显的暗示,尽力勾引,渐渐的挪到花少北旁边坐下,手都贴上大腿了,花少北也不为所动,也可以说花少北压根就没注意到老番茄的意图,一直聊一些日常的话题,在餐桌上止不住的给老番茄夹菜,吃完了饭又带着老番茄逛商场,给他买了一堆奢侈品。

 

  老番茄对于奢侈品不太感兴趣,但花少北坚持要将他看过的每一件东西都买回来,包装好了之后塞进他怀里,用自己的方式讨好,身后似乎有一条摇晃的小尾巴,像个想要主人奖赏的小狗。

 

 

  泷鼎科技真是堆金如玉,挥金如土,就是家里这小少爷脑子不太好,傻乎乎的,拼命的往他身上砸钱,却又拒绝了他的亲密接触。

 

 

  花少北究竟明不明白什么叫“包养”啊?不是说好要包我的吗?

 

  为什么光给我买东西,不和我开房间啊?!谁要这些衣服和首饰啊!我只想要和你滚床单啊!


 

 

01.

 

 

  之后的几天里,花少北总来找他,两人的日常活动却只限于吃饭,聊天,逛街。


  他发现花少北真的很单纯,纯情的要命,稍微离近点说几句话就脸红,对人好的方式也很笨拙,只会不停的给他塞东西,甚至还给他经纪人塞钱。

 


  花少北似乎已经和公司联系过了,没过多长时间老番茄就收到了心仪的剧本,戏都没试就直接进了剧组,导演编剧都对他分外殷勤,给他住最好的酒店,安排最好的休息室。

 

  娱乐圈就是这种捧高踩低的模式,虽然老番茄不屑一顾,但同时也觉得扬眉吐气,心头也有些触动。

 

  花少北一定在暗地里帮了他不少,虽然是个富家少爷,但到底大学还没毕业,一个学生能有多少钱?花少北第一次送他回家的时候,司机提了一嘴“老爷”,所以老番茄猜想,砸在他身上的钱应该都是花少北从泷鼎科技的老总,也就是花少北父亲那里得来的。

 

 

  泷鼎科技名声响亮,花少北定是从小喊着金汤匙长大的,富贵人家的孩子总会娇纵些,不成想把花少北教育培养的这么好,思想单纯的要命,老番茄本以为花少北是被保护的太好,可事后打听一下,结果不然。

 

  泷鼎科技的老总从不溺爱孩子,所得的一切都要自己去争取,花少北从记事起就接触到金融方面的学问,父母有意培养,所以花少北从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父亲学习管理公司事宜。

  白天去学校读书,空闲了就回到公司忙碌,公司里的人鱼龙混杂,上百双眼睛盯着花少北不容他出现半点错误,从小在这种让人窒息的环境中长大,他这天真的性格真是难得。

 


  老番茄很心疼花少北,他本以为花少北是个花钱大手大脚的骄奢少爷,事后了解了一下,没想到花在他身上的钱都是花少北这些年自己攒的积蓄,而这些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全都用来哄他开心,帮他求前程。




  花少北真的很喜欢自己 ,他回想起有一次吃晚餐,花少北似乎是刚从公司回来,肉眼可见的疲惫,但一见到他便硬撑着一副轻松的样子,乐呵呵的跟他讨论新戏,而他当时根本没有发觉,天真的以为花少北财大气粗,一天天无所事事根本不懂社会的险恶,自顾自的聊起自己的事情,而花少北就在一旁耐心的听着。

 老番茄一直自命不凡,遇见花少北后他第一次怀疑自己,自己究竟何德何能,能得到花少北的垂爱。

 

 

  他资源不好,在圈内也没有后台和背景,举步维艰,登不上那个能让他发光发热的舞台,无论怎么努力似乎都只是原地踏步,让他一度想要放弃。

  他也有忠实粉丝,曾经在无数个想放弃的夜晚里给他鼓励,但他从没有遇到过像花少北这样的人,一直在暗处见证着他走过的每一段路,他承认自己一开始对花少北的动机不纯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花少北也逐渐占据了他的全部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 

 

  一开始老番茄并未受到导演重视,塞钱进来的演员要求也应该降低,坐在机位前漫不经心的看着剧本,已经做好了重拍十几次的准备,不成想老番茄一出场就吸引了全场的眼球,这场戏一条过。

 

  老番茄不温不火,一直是十八线外,但到底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了近十年,演技和见识都不逊色,进剧组后刚拍了一天,就让所有人对这个“带资进组”的小演员刮目相看,之后的拍摄也十分顺利,老番茄这边毫无问题,有时他还会被导演叫去给其他演员做指导,这场戏还没拍完,导演就已经给他看了下一场剧本。

 

  这是打算长期合作的意思,老番茄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,打算再考虑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 花少北每天都回来找他,但花少北很懂事低调,每次都把车子停到剧组外的停车场,也从不露面,怕引人非议,给老番茄带来不好的影响。

 

 

  “今天怎么这么早啊?”

 

  离了老远,老番茄就看见那个车里的小可爱冲他招手,隔着一层车玻璃对他微笑。

 

 

  “嗯,今天我的戏份少。”

 

  他演技好,情绪酝酿的很快,每场戏的拍摄都不超过三遍,一条过是常有的事,他的戏份已经拍的差不多了,大部分的剧情也都已经拍摄完成,只剩下些小场景和配角的感情线需要补录。

 

  这场戏的很快就要拍摄完成了,他只剩下几场戏,估摸着再过几天就会杀青,想到这老番茄有些恋恋不舍。

 

 

  这是他第一次主演的电视剧,剧组的气氛也好,大部分的演员都很认真,互相搭戏磨练,也让老番茄的演技突飞猛进,虽然很辛苦但他沉醉其中。

 

  而这一切都是花少北给他的。

 

 

  “累不累呀?”

 

  花少北递给他一瓶饮料,老番茄接过喝了一口,目光柔和。

 

  “不累。”

 

  “那你饿吗?我们直接去吃饭?”

 


  花少北对人好的方式很简单,就是带他去吃各种美食,给他买各种衣服和饰品,或者直接打钱。

  花少北还怕直接打到他卡上会让他不开心,于是就偷偷摸摸的给经纪人塞钱,让她好好照顾老番茄,又说了许多嘱咐话,临走的时候红着脸叫经纪人“姐姐,不要告诉老番茄我来过哦”,把她逗的一脸姨母笑,前脚刚走后脚就和老番茄全盘托出。

 

 



  “好啊,那先去吃饭吧。”

 

  他们保持这样的关系已经半年左右了,名义上是“包养”,两人一直暧昧不清,但实际上花少北从未要求老番茄与他身体上的关系,只是每天见面,聊天。

 

  他们不像是在交易,更像是一对热恋期的情侣,老番茄意识到这一点后陷入了恐慌,如果花少北对他有所图谋的话,那么利用花少北的人脉来帮助自己平步青云,老番茄便不会有任何愧疚感,因为这是各取所需,但老番茄突然意识到花少北并不是真的想“包养”他,而是想和他好好谈一场恋爱。

 

 

  心里不安,便试探着问。

 

  “你对我这么好,不怕我骗你啊?”

 

  花少北笑了一下,转头看他, “你能骗我什么啊?”

 

 

  “骗你感情呗,万一等我红了之后,飞黄腾达了,我转头不认你了怎么办?和其他人结婚生子了怎么办?”

 

  虽然有意试探,但还是玩笑居多,本想逗逗花少北,可没想到说完这些话后花少北的眼圈立刻红了,呆愣愣的看着他,眼神里的恐慌让人无法忽视,好像下一秒就要哭了似的。

 

  “没事…那我也愿意,但是…你人很好的,我知道你不会这样。”

 


  花少北的心思很单纯,不会伪装,心情和想法全都写在脸上,换上一副笑容,顿了一会又怯怯的问。

 

  “…你没骗我对吧?”

 

 

 

  如此一来老番茄觉得自己的心脏透了,正在用手段来利用一个单纯的孩子,可转念一想,他本人对花少北并不是虚情假意,虽然这段关系的开端是因为利益,但它可以用爱来作为终结。

 

  等到他的戏开播,老番茄相信自己会一炮而红,只要给了他站起来的机会,他就要一步一步的爬上去。

  等到那时,他便不再是那个需要花少北塞钱托关系,不再是“带资进组”的十八线小演员,他能够凭自己获得更多更好的资源,能够在演艺界崭露头角,拼搏出名堂来,这样才能和花少北这样完美的人肩并肩,和他谈一场真正平等的恋爱。

 

 

  “当然没骗你,对不起,以后再也不开这种玩笑了。”

 

  想通了心情也就没那么沉重了,向花少北的方向凑近,两只手在司机看不见的地方十指相扣。


  用手指摩擦花少北的指节,花少北的表情也渐渐舒缓,头轻轻的靠在他肩膀上。


 

 

 

03.

 

 

  时光荏苒,老番茄的新戏一开播就在娱乐圈炸开了锅,一夜爆红,他本人不怎么激动,反而是经纪人和花少北高兴的够呛,欣喜的跟什么似的,拉着他非要去庆祝。

 

  经纪人从他刚出道就跟着他,突然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,本想着吃完了饭再领着老番茄去KTV唱一顿,结果吃到一半就收到了老番茄的短信。

 

 

  “姐,一会你直接走。”

 

 

  好小子,有了对象就忘了“妈”。

 

  经纪人笑着叹了口气,趁花少北没注意白了他一眼。

 

  “你可要好好谢谢人家,人家为了你做了那么多事。”

 

  这段时间,花少北对老番茄有多好大家有目共睹,她与老番茄接触最密切,知道很多细节,这孩子不是玩玩而已,分明是爱慕过度,一心想让老番茄发光发热。

 

  只是不知道老番茄这边是什么态度。

 


  “如果你不喜欢他的话,趁早说清楚,对你俩都好。”

 

  犹豫再三,经纪人给老番茄发了这样一段话,花少北这孩子一看就是纯情又正经的类型,性格好人品也不错,这样好的孩子不应该被伤害。

 

 

  “姐你想多了,你怎么看出来我不喜欢他的?”

 

  没过多久老番茄那边就回了消息,经纪人松了口气,喝了口桌上的红酒,不再回话了。

 

 

 

  确认了老番茄的态度,吃完了饭后经纪人心满意足的离场,只留下这对“小情侣”。

 

 

  “那个…要不要去我家?”

 

  老番茄突然有点紧张,偷偷牵住花少北的手,看见花少北微微点头。

 

 

 


 

  老番茄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花少北,也许是发现花少北喜欢自己的戏时,也许是长时间的接触爱意逐渐积累,又或者是从第一次见面开始。

 

  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正直的人,可自己遇见了花少北,老番茄这才发现自己的思想如此不良,从早晨一睁眼开始到晚上入睡前,甚至是梦中都在幻想着如何亲吻花少北那片粉红的唇,每天在剧组的日常就是读剧本,拍戏,想花少北。

 


  尽管老番茄知道如果他要求的话,花少北一定会允许,但老番茄一直没有胆量去做,直到今日,他混出了名堂,老番茄才觉得自己有资格去和花少北发生关系。

 

 

  急不可耐,车子刚停到楼下老番茄就拽着花少北下了车,急匆匆的打开房门,直奔着卧室去。


  本想直接把人拽上床扒了衣服,毕竟花少北那么乖,估计不会反抗自己的任何举动,可到了这个时候,老番茄竟然有些不敢下手,尽管肖想了许久,谗得要命。

 

 

  “我们…现在是在交往吗?”

 

  老番茄突然发现他们似乎从来没有确认过关系,虽然只是一个称呼,但这相当于一种承诺,是必备的仪式感,有了那层关系,他才能心安理得的与花少北结合。

 

 


  花少北特别害羞,坐在老番茄的床上浑身僵硬,声音很小,轻飘飘的一句差点就被风吹散了,好在老番茄离得近,听了个一清二楚。

 

  “…不是吗?”

 

  这三个字的吐字有些模糊,莫名的带着一股奶味,老番茄被这三个字弄得浑身燥热,立刻把人扑倒在床。

 

 


  以往,老番茄认为留下印记是幼稚的行为,也是没必要的举动,但此时此刻他耐心的用吻来标记花少北的全身,试图让这个人浑身都沾染上自己的气味,里里外外都写上他的名字,签订一个看不见的契约。

 

  花少北的初次,也是老番茄的初次,像一团冰封的火,内部燥热滚烫,外部又温润安逸,紧紧相拥惊人的契合,仿佛他们生来就属于彼此,在这一刻回归到了永恒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本想写个沙雕文的,但是莫名的有点…文艺,计划赶不上变化…

评论(5)

热度(529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